32年,万水千山

发布时间:11-18
简介: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汇聚爱心、传递温暖,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桃木疙瘩村坐落在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的交汇处,这里人均耕地不足半亩,曾经是中国最穷的地方之一。希望工程的第一批受助生便来自这个村。

qqgycms_1637201476753.jpg


1989年10月30日,中国青基会发起实施希望工程,桃木疙瘩村的13名孩子作为首批受助生重新走进课堂,中国青基会的工作人员也开始频繁往返于北京和这个山村之间。桃木疙瘩村距涞源县城约75公里,车开到乡里也还要走13公里坑洼不平的山路。高山上气温低,四五月份山顶还有雪,已经在中国青基会工作了近三十年的工作人员至今仍对那条山路记忆犹新。

从这里开始,32年来,随着资助的脚步,希望工程走遍了万水千山。
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北红村希望小学的国旗迎风招展;
新闻2.jpg
新闻3.jpg
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希望工程足球队的姑娘们一路拼搏,踢到瑞典,赢得“哥德堡杯” 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
新闻4.jpg
在西藏曲水县,“大眼睛”女孩苏明娟捐建的“大眼睛希望小学”,回荡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新闻5.jpg
在安徽省金寨县大别山腹地,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金寨县希望小学不断“生长”,如今已是拥有两个校区、多栋校舍、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和标准化操场的现代学校。
新闻6.jpg
大江南北,万水千山,以“希望”为名,脚步不停。
2019年1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希望工程30周年时指出:“希望工程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国家政策的实施,希望工程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公益脚步。党的十九大以来,希望工程聚焦教育扶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刻,中国青基会作为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汇聚爱心、传递温暖,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的新使命,将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推荐

  • 倒计时:2024/12/31 23:59:59

    2022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

    已筹 ¥173678.23